close

IMG_2831

因為我們家空間很小,不確定這款地墊和不合用所以先用租賃的
事實證明我是對的!!!!寶寶當時還小不喜歡在暗暗的帳篷裡
加上客廳放了帳篷變得非常壅擠,最後只能攤平當作普通四折地墊使用
但朋友三歲多的小孩來玩非常喜歡帳篷,躲在裡面超久媽媽大放風

延伸閱讀:
▍育兒用品 ▍嬰兒用品租賃好省錢 ♥ 弟弟寶(DIDIBAO)使用經驗分享


▼ 和普通地墊不同,帳篷款可以作出滿多不同變化
IMG_2830

▼ 寶寶太小不喜歡帳篷,但是很愛玩過山洞
IMG_2832

▼ 帳篷像個秘密基地,還有窗戶可以開
IMG_2833

▼ 這傢伙不買單帳篷,鋪平以後就是四折地墊囉
IMG_2836

▼ 折疊交界中間卡超多髒東西,這才用一個多禮拜
IMG_2828

 

無法針對帳篷使用分享太多,想跟大家聊聊韓國遊戲地墊的心得
不到一年的時間,我總共用過三款地墊
 韓國Alzipmat 四折地墊
 韓國Foldway PE一片式地墊
 台灣製巧拼(蝦皮購入)

韓國地墊算是媽媽們口耳相傳的育嬰聖品之一
但,跌破很多人眼鏡,我最不喜歡的是韓國四折地墊
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厚度夠彈性好,非常防摔防撞
之前寶寶從沙發滾下來,有點撞到頭也沒事
好看,韓國地墊通常是溫柔的素色,比起花花綠綠的地墊視覺上舒服很多
除了顏色好看以外還可以搭配同款圍欄/健力架
跟我一樣追求一套的很適合

表面皮革防水好清潔,但側邊拉鍊處會吸水,弄濕沒有及時發現會弄髒裡面海綿
之前咖啡打翻以後,就算洗過很多次客廳還是會飄出隱隱的咖啡味
(為什麼要在地墊上喝咖啡? 我也想問問孩子的爸
加上它摺縫處莫名容易卡髒東西,我很受不了啊啊啊啊....

當然還有一個致命傷就是韓國地墊很貴
不同品牌價格不一,但基本都萬把塊起跳,不便宜餒
雖然厚度是他的優點,但厚度四公分會讓地坪有變小的錯覺
可以摺起來收納,但摺疊後最小尺寸是140*50*16
空間小,單邊140公分真的很麻煩啊啊啊啊啊啊啊
總之,對我這種室內空間緊繃的人來說這厚度不友善
值得分享的是,寶寶剛開始會坐的時候不會自己避開地墊邊緣
我當時沒有用圍欄,寶寶坐在邊緣,因為四公分的落差重心不穩往後倒

還有一個大地墊的缺點就是規格固定,通常只有1~2種規格可以選
我不喜歡圍欄,偏好把整個家拼好拼滿讓寶寶隨意爬
綜合種種原因,韓國地墊不太符合我的使用需求


延伸閱讀:
▍育兒用品 ▍Stokke Flexi Bath X ♥ 好用推薦!小空間必備嬰兒折疊澡盆


 四折地墊優點
✓ 厚度夠厚、彈性好
顏色、花紋好看
表面皮革防水、方便清潔
有同系列配件可以加購


 四折地墊缺點
對小坪數來說稍佔空間
側邊不防水,要注意清潔避免滲入海綿
折疊隙縫容易卡髒污
單價高
規格固定,無法隨空間調整

嬰幼兒相關文章
▍親子育兒 ▍ Costco童書開箱 ♥ 小牛津全腦開發點讀大寶盒優缺點
▍親子育兒 ▍ 台北親子餐廳 - 大樹先生的家 ♥ 餐點選擇多、分齡、遊戲區(文末附菜單)
▍親子育兒 ▍ 親子共游推薦 ♥ 史波奇兒童體適能/寶寶游泳空間介紹及心得
▍親子育兒 ▍Shnuggle月亮澡盆 ♥ 被推爆的月亮澡盆真的必買嗎?優缺點老實說!
▍親子育兒 ▍Stokke Flexi Bath X ♥ 好用推薦!小空間必備嬰兒折疊澡盆
▍親子育兒 ▍韓國Alzipmat地墊 ♥ 優缺點老實說及帳篷款開箱
▍親子育兒 ▍嬰兒物資交流中心 ♥ 台北玩具免費借用平台(善導寺站)
▍親子育兒 ▍嬰兒用品租賃好省錢 ♥ 弟弟寶(DIDIBAO)使用經驗分享

 

**本篇產品皆自己購買,無廠商合作,請安心服用**

via Mrs. Wiefy 

arrow
arrow

    人妻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